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河南招警考试冲刺:心理备战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2-24    

  时光匆匆,点点滴滴从指缝间溜走。转眼已到了招警考试最后备战的时刻!拉开考生成绩差距的不是时间的长短,也不是资料多寡,而是考生的心态。要想成功,提升自己的成功质量,考生首要解决的是自己的心态问题:一定要找个坚定的理由说服自己,既然要考招警,就要得到高分,获取成功。因此,应该如何调整考前心理状态,京佳的老师们特总结了一下一些建议:

  1、对自己有一个客观估计、正确定位--良好心态的基石

  在冲刺阶段,不管考生复习到何种程度,都应该对自己的应试能力须有正确、客观的估计,从实际出发,确定适当的考试目标和期望值,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切忌好高骛远和与人攀比。

  2、增强自信,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制胜的法宝

  考生考前会遇到很多压力和挫折,情绪出现波动是正常的,但考生也要有意识地加以控制,并及时调整,尽量使自己处于心平气和、情绪饱满的状态。通常的做法是通过积极的自我想象,体验过去的成功经验,以唤起自己的良好情绪,同时要学会放松,在出现紧张情绪时,采取深呼吸的方法慢慢呼气、吸气,同时放松全身肌肉。持续做3-5分钟的练习,也能缓解紧张情绪。

  建议广大考生:在考前务必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无论你选择的目标的难易程度怎样;无论从客观上来看,你考上的可能性有多大;无论你在备考时所处环境的优劣程序如何;你都要尽量做到乐观地看待这件事,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这样你赢的机会才会大!

  3、注重过程淡化结果,减少心理波动

  遇到挫折或失落时,要善于自我调节,树立阿Q精神。要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不顺利就倍受打击,情绪低落,灰心丧气。比如说这种题型怎么也无法找到规律,或者说做一套模拟题得分不理想等等,此时一定要做到心胸宽广,学会使用精神胜利法。在临近考试时,京佳建议广大考生要尽可能的排除外界事物的干扰,保持心如止水,不骄不躁,从而减少心理波动因素。做到过程和结果的分离,即考生只要注重平时的复习,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就行了,至于考试结果则不要过多地考虑,不断提醒自己“只要自己尽力就行了”。

  4、统筹考前时间,合理安排复习内容,做好最后冲刺

  扎实的基础知识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因此建议考生在考前要制订一套系统全面的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自己相对薄弱的内容上安排时间多一点,在自己强项的内容上安排时间少一点。考前每天都要做一定的练习,但强度不要太大,主要是为了保持状态。同时对自己的生物钟也进行一定的调整,将晚上睡眠和早晨起床时间慢慢提前,每天提前约半小时,以使大脑的兴奋点与中考时间同步,即在上午9-11点,下午2-5点达到最佳的情绪状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