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申论热点解析: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方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07    

  《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14条基本方略:(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坚持新发展理念。(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八)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九)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一)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十二)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十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问题表现

  1.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

  2.民生领域是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3.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

  4.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

  5.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仍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

  6.改革政策和措施需尚未完全落实;

  7.党的建设方面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

  (二)原因分析

  1.历史遗留问题较多

  2.现实原因:中国的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各地分布不均、开发程度不同、国家政策不同;中国是大国,要想实现共同富裕需要足够的时间

  (三)影响分析

  1.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2.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5.能否解决好民生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6.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7.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能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8.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

  (四)提出对策

  1.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3.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4.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5.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6.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7.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8.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