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行测备考不能不学的原理:抽屉原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0-19    

  

  【中公解析】

  此题答案选C。题干要求“至少……才能保证点到女生”,则关键是构造出最不利情况,即为前5次都为男生,则第6次一定出现女生,选择C。

  不难看出,公考中常用最不利原则来解决抽屉原理,常常要做到观其形,而知其题眼,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常考的题型。

  1、问法:至少……才能保证。这句话的含义为要保证某件事一定发生的最小值。

  2、方法:最不利原则,构造一种最差情况

  3、系列题型:一个袋子里放有10个红球,8个白球,5个黄球,除颜色外小球无其他区别,每次从袋子里摸一个球,问

  ①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红球?

  ②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白球?

  ③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黄球?

  ④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3种颜色的小球?

  ⑤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2种颜色的小球?

  ⑥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5个相同颜色的球?

  ⑦ 至少摸几次,才能保证摸到不同颜色的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