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之“最”盘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1-27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行测科目于今天上午11点结束,本次行测考试仍然分副省级(以上)、地市级(以下)职位两张试卷,中公教育专家根据发现,本次行测试卷中有很多“最”试题,现与大家分享一下。

  最“断片儿”的排列组合

  小张需要在5个长度分别为15秒、53秒、22秒、47秒和23秒的视频片段中选取若干个,合成为一个长度在80~90秒之间的宣传视频,若果每个片段均需完整使用且最多使用一次,并且片段间没有空闲时段,问他按照要求可能做出多少个不同的视频?【本题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不对此真题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A.12 B.6 C.24 D.18

 

  【中公盘点】也是醉了,大脑天旋地转,记忆尚且断片儿,恰如此题此情此景,连接片段又从何谈起呢,知道是分类分步,可是从何分起呢?

  最“贴近生活”的利润问题

  某超市购入每瓶200毫升和500毫升两种规格的沐浴露各若干箱,200毫升沐浴露每箱20瓶、500毫升沐浴露每箱12瓶,定价分别为14元/瓶和25元/瓶,货品卖完后,发现两种规格沐浴露的销售收入相同,那么这批沐浴露中,200毫升的最少有几箱?【本题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不对此真题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A.3 B.8 C.10 D.15

  【中公答案】D。解析:由于全部售出后的收入相同,所以单价和商品件数成反比,若设200毫升和500毫升两种规格的沐浴露分别购买了x、y箱,则有20x∶12y=25∶14,整理得x∶y=15∶14,所以200毫升规格的最少有15箱。

  【中公盘点】平时不声不响的沐浴露,今年竟然在考试中抛头露面,今年是沐浴露,明年会不会是花露水呢?

  国考题目之史上最“简单”的题

  一道法律题考到了刑法修正案(九),需要考生找到错误选项。其中有一个选项提及替代他人参加高考的行为应作出行政处罚。其实稍有法律常识的考生,应该会非常轻松的锁定此选项。因为题干已经明确指明是刑法修正案(九),刑法中会规定刑事处罚,不会是行政处罚。因此本题答案即为此项。【本题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不对此真题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胡乱编造虚假险情在微信里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是犯罪行为

  B.组织群众医闹的行为是犯罪行为

  C.代替他人高考应作出行政处罚

  D.伪造货币罪不再判死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