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填空模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1-06    

  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填空模拟题 

  1、关于《清明上河图》的真伪一直存在争议,这跟史料少有关。在传世的宋代文史资料中,既无只字提到张择端,也无画作的其他记载。《清明上河图》现世后,各种仿作______,一时间画作的真伪之辨______。直到1950年,杨仁恺先生在东北博物馆库房的赝品堆里翻出有张著亲跋的《清明上河图》,经众专家______,一致确认此本才是真迹,版本之争才宣告结束。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方兴未艾 满城风雨 甄别

  B.屡见不鲜 莫衷一是 考证

  C.层出不穷 甚嚣尘上 鉴定

  D.源源不断 众说纷纭 辨认

  2、随着公益事业的发展,各种公益组织和项目________,在运行中却暴露出一系列问题。爱心捐赠是否基于自愿?项目运作是否足够规范?信息披露是否透明专业?这些无不在________着大大小小的公益慈善组织。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屡见不鲜 质问

  B.司空见惯 考验

  C.层出不穷 拷问

  D.不断涌现 质疑

  3、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________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________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________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抢夺 飞越 名存实亡

  B.抢占 栖息 徒有虚名

  C.争夺 穿梭 名不副实

  D.争占 寄居 朝不保夕

  4、一批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旧古朴的县委大院,被老百姓誉为“最美县委大院”。老百姓相信,几十年不换的县委大院,坚守的不仅仅是一份________,更是一种信仰,是共产党人无私、奉公、为民、守义的最真实写照。老旧院子承载着艰苦奋斗的传统,________了民生冷暖的关怀。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操守 体现

  B.情怀 驻扎

  C.气节 传达

  D.胸怀 展示

  5、宜居带是指一颗恒星周围一定距离的范围,在这一范围内水可以以液态形式存在。由于液态水被科学家认为是生命生存_________的元素,因此如果一颗行星恰好落在这一范围内,那么它就被认为有更大的________拥有生命或至少拥有生命可以生存的环境。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缺一不可 范围

  B. 举足轻重 条件

  C. 至关重要 优势

  D. 必不可少 机会

  


 

  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填空模拟题答案 

  1、答案:C。解析:有原文可知第一个空意在表达仿作出现了很多。上面第一组高频成语的辨析,不难看出“层出不穷”更符合语境。后两个空,经带入验证也符合语境含义。

  2、答案:C。解析:根据语义可知,文段材料项表达公益组织和项目出现的多。第一个空可排除屡见不鲜和司空见惯,二者均侧重看得多了不觉得新鲜、不觉得奇怪。第二个空前文的三个排比的问句可知这些问题在拷问着、而不是否定着,故排除D。

  3、【解析】C。这道题的第一个空的选项设置和第三个空的选项设置相对比较接近,如果从一、三空入手则需要进行近义词辨析,而第二个空从题干其实给不了我们太多的提示,无非是空缺处修饰空后内容,要修饰的是走兽飞禽这个整体。观察选项A、C属于一个维度,是具体的动作,B、D属于一个维度,属于生存状态。而设空处与蹲守构成联合关系,而蹲守其实是一个具体的动作,故A、C比较合适,而A项仅能修饰飞禽,而无法修饰走兽,故排除A。蹲守和穿梭一动一静更能体现走兽飞禽在丛林里的具体情形,正确选项为C。

  4、【解析】B。这道题的第一个空的选项A、C、D属于同一维度,表达的是道德层面;B属于一个维度,表达的情感层面。而题干说几十年不换的县委大院坚守的不仅仅是________,更是一种信仰,通过“更”字我们知道这是递进关系,递进前后应该是近义词,关注语意轻重,也就是说设空处需要表达的要和信仰是同一个维度,程度较信仰浅。而信仰表达的即为情感层面,观察选项B符合文意。第二个空的主体是老旧院子,文段中反复体现了老旧院子的一份坚守,驻扎能够体现出老旧院子几十年不变的坚守,填入空中也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B。

  5、【解析】D。这道题的第一个空的4个选项看上去比较接近,其实区分度比较大,A属于一个维度,主体应为二者及以上,B、C同一维度,表示重要;D一个维度,表示必要。而通过常识我们知道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没有水不可能有生命,而且主体是“液态水”这一个,故可知D正确。第二个空,题干的意思是由于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如果行星落在有水的区域,则就有更大的可能性拥有生命或至少拥有生命可以生存的环境,故“机会”填入也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D。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