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考涉山西职位382个无“专业不限”职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2016-10-14    

  涉晋职位382个

  山西华图教育的公考专家表示,本次招录涉及山西省内的职位共有382个,分布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职位目录中,计划招录662人。

  具体来说,本次“国考”主要有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其中,从属于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山西地区的事业单位总共招录84人,比去年增加5人,各单位招录人数分布比较平均,大部分职位只招录1人。

  从属于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位于山西地区的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总共招录578人,比去年增加47人,总招录人数为662人,相对去年的610人,增加了52人。

  要求本科学历居多

  从学历的要求来看,本次职位大部分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招录总职位数的大半。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山西)有部分职位面向大专及以上学历为33人,相对去年明显减少,主要招录单位为太原铁路公安局、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

  在此,山西华图提醒各位专科学历考生抓住机会参加国考。与去年相同的是,本次招考职位中也无“专业不限”的岗位。这说明,在招考过程中,招录单位对专业的规定更加明确,从而减少了“专业不限”规定带来的报名人数极度不均的情况。

  此外,考生还须注意,在山西地区所有职位中,只有25个职位标注对学位无要求,超九成的职位需要考生取得学位证书。

  个别职位须为党员

  在招录的382个涉晋职位中,只有7%的职位明确要求考生必须是中共党员。华图教育山西教学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一般情况下,报名时需要已获得职位的条件,也即报名时应是预备党员。由于考生资格是由招录机关进行审查,所以务必与招录机关联系。

  需说明的是,如果在资格审核之前可以成为预备党员,有些单位是允许报名的,但是有些单位不允许。

  “基层经历”需弄懂

  在本次所有招录职位中,有293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其他职位明确要求有两年至三年工作经历。

  一般情况下,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具体来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但是,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大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相关工作的,即使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开始缴纳社会保险,也不被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