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考笔试百万人赴考 弃考比例在30%左右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6-11-28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以下简称“国考”)举行。此次国考,2.7万个招录名额共有148.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和前年有明显增加。从招录比来看,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的赴考情况,有约100万考生进入考场应考。今年国考出现了较大变革,首次对招录大户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实行“2+X”考 试模式,报考相关职位的考生在26日要先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次日再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而且特别强调考生的“德行”,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 工作经历等,从源头上严把公务员队伍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

  今年弃考比例在30%左右

  近年的国考,都有不少报名的考生最终选择放弃考试。据分析,每年考生的弃考率都较为稳定,一直在30%左右,2010年以来,弃考率最低的一 年为2015年,弃考率为25%,最高的一年为2011年,弃考率为36%。预计今年的参加笔试的人数在100万人左右。此前,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 彭忠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100万人参加考试的考生当中,参加人数增减几万、十几万都属于正常的浮动范围,很难用‘趋冷’‘趋热’或者是‘回暖’ ‘降温’来形容。”也就是说,虽然今年比之前两次报考人数多,但很难说今年“热”了,前两年就“冷”了。

  昨日上午国考行测结束后,广州日报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询问了刚刚结束考试的考生,多数考生都表示缺考的人数不算多,一般在五六人,少则一两个,最多的不超过10个。

  “我没有太留意,上午行测缺的不多,下午就空了好些位置”,应届毕业生小关说,一些“裸考”的考生没有准备,要么就懒得来考试,要么上午考完行测,觉得失分较多,机会渺茫,下午就放弃申论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