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银监会专业科目大纲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0-28    

  在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参加银监会考试的考生除了参加公共科目的考试外,还要参加报考类别的专业考试。试题均为客观题,采用选择题的方式(单项选择题或多项选择题)。考生须在答题卡中填涂答题,在试卷中答题视为无效。满分100分,主要考查所报考职位应当具备的经济金融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其中经济金融基础知识占比10%,专业知识占比80%,英语占比10%。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根据银监会专业科目给考生予以解读,帮助考生更好地备考。

  (一)经济金融基础知识

  经济金融基础知识部分是各类别考试都要考查的内容,这部分内容通常难度不大,主要考查考生对一些基础知识的了解。具体考查内容如下:

题型 考点 具体考点
单项选择题 微观经济学 市场理论、消费者理论、分配理论等
宏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增长理论等
货币银行学 货币供给、货币需求、货币政策等
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 商业银行的各项业务、商业银行经营风险等
金融监管理论与实践 银监会的监管对象、监管的相关法规等
国际金融学 国际储备、国际收支等

  对于这部分内容的复习,主要依靠的是考生平时的积累,要求考生具备基本的经济、金融常识,平时多关注一些和经济、金融相关的时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