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解读(地市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6-11-28    

  2017年国考公务员考试如期而至,公共科目行测于今天上午11点结束。本次考试依然分副省级(以上)、地市级(以下)职位两张试卷,就地市级试卷而言,逻辑判断出现新题型,其他部分题型题量稳定,具体情况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一、题量稳定

  数量关系题量依然比副省少5道小题,其他部分题量一致,其他部分考查题型题量与去年相比基本相同。请详见下表。

  二、逻辑判断综合推理横空出世,首度考查一题多问

  逻辑判断中出现综合推理,涉及复言命题和朴素逻辑,且结合一题多问的形式考查,同一题干下设置5个小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地级的难度。图形推理中古典题型题量上升为5道,分类分组型和立体型占比下降;问法上再度创新,立体拼接型题目的问法首度考查“不能”;从考点上看,五大考点均有涉及,其中位置变化时隔1年,组合叠加时隔3年后再度考查。

  三、数量关系题型常规,突显分析能力

  数量关系部分题目考查知识点较普通,几何问题扎堆,占比达三分之一。难度较去年略显提高,需要较强的分析能力。例如排列组合题目,需要分析后才能求解。

  四、言语理解、资料分析稳扎稳打

  言语理解延续以往风格,高频成语频现,考查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相比往年,变化不大。其中最大的一个特点是逻辑填空部分出现了很多高频成语,片段阅读有1道主旨观点题选项设置也为四个高频成语,在备考阶段注重成语积累的考生,在考场上应该会作答自如。

  资料分析考点常规中有变化,2013/2014年出现选项为图形的题目,2015年、2016年均未出现,2017年再次出现,呈现出间隔出现的现象,但难度有所降低。

  五、常识考察法律较多,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

  今年地市试卷常识部分法律知识考查较多,多是最近制定或修订的法律,且与现实生活联系紧密,例如《刑法修正案九》、《慈善法》等。人文常识多是考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例如古代诗歌。科技考查的多是高新科技或者生活常识,例如航天器、垃圾分类等。除此之外,地市试卷的常识还考查了外交、地理、哲学、经济等知识。总体来讲,今年地市试卷考查比较常规,试题难度适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