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解读(副省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6-11-28    

  本次行测考试,分副省及以上、地市及以下职位两张试卷,本次考试副省和地市加大了区别力度,副省级试卷言语理解出现2篇文章阅读,地市级试卷逻辑推理出现1篇材料5个小题,数量关系部分,地市级比副省级少5道数学运算。单就省级试卷来说,在稳定中创新发展,强调知识储备的同时更测查真正的能力。

  一、文章阅读时隔14年再次出现

  副省言语理解部分考查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文章阅读。其中,文章阅读2篇,每篇文章有5小题。今年言语理解最大的变化是出现文章阅读,此题型是2002年和2003年的考查题型,从2004年起不再出现,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在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副省的试卷上,超出所有人的预料。

  二、数量关系题型常规,突显分析能力

  数量关系部分题目考查知识点较普通,几何问题扎堆,占比达三分之一。难度较去年略显提高,需要较强的分析能力。例如排列组合题目,需要分析后才能求解。

  三、判断推理首度考查综合推理,考点全面而有侧重

  副省级逻辑判断中,可能性推理和必然性推理均有考查,以可能性为主,首度考查了综合推理,考点涉及朴素逻辑和复言命题。图形推理中古典题型考查为5道,题量有所加大。分类分组型和立体型占比下降;问法上再度创新,立体拼接型题目的问法首度考查“不能”;从考点上看,五大考点均有涉及,其中位置变化时隔1年,组合叠加时隔3年后再度考查。类比推理仍侧重对成语和诗句的考查。

  四、资料分析回归常规考法

  2017国考行测省级试卷资料分析考查4篇材料20小题,2016年的改革仅是昙花一现,随着考法的回归,资料分析整体难度回升。

  五、常识依然以人文历史为主,难度适中

  省级试卷常识判断部分的题型题量与往年一致,仍然是单选20小题。考查的范围大致为法律、人文历史、科技、经济、哲学、地理等相关知识。其中,人文历史仍然是考查的重中之重,考查的内容也以经典为主;法律相比去年多考查了1题,但是考查的相对简单;哲学在沉寂两年之后重出江湖。作为今年的例外是,时政部分没有考查。总体来讲,今年的考试题目难度适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