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次公务员考试,全部失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蓝色阳光  2011-05-26    

  11月29日,俗称“国考”的公务员考试如期进行,这一次,我是看客。

  如今,离2007年的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已经两年,回想这段考试的历史,还有复习的历史,以及赶考的历史,不禁心中一颤。

  2007年10月,时值大学四年级,大学疯狂找工作的时候,即使我知道报考公务员只不过是自我安慰,但是,还是勇敢的去了,也很努力的去复习,去迎考,结果虽然没有进面试,但自我感觉还不错。2007年12月,在国考还没知道成绩的时候,又再次报名参加广州市公务员的招考,虽然范围小了,竞争却大了,考场还是广外白云山校区。结果可想而知。进入2008年3月,在家人的督促下,报考了茂名的公务员招考,当时在公司上班了,周五的晚上赶回去,周日考试,周日晚上再坐车赶周一早上的班。遗憾的是,直到毕业,这三次公务员考试都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的成果。我毕业了,工作了,我没有取消暂缓就业,于是,一根筋的参加了2009年11月国家公务员的考试,那次是在同和的省旅游学校,在外面的学校考试,令我特别怀念广工的厕所,因为其他学校的厕所都很少都很挤。工作了,精力没有那么多,但是,还是尽力去考,毕竟是家人的期待也是自己的向往,但是,美好的愿望往往只是水中月。时间进入2009年4月,这次是广州市的公务员的招考,我硬着头皮用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参加了考试,结果还是无获而归。直到今天,当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开始的时候,我心里依然对考试有些向往,但是,回到实际,自己如今在事业单位,有编制,虽然不是公务员的待遇,但是,就目前的环境,我暂时没有必要去挤那根独木桥了吧,而,我也衷心祝愿,这100多万人都加油,努力取得好成绩!

  五次公务员的考试经历,五次匆忙赶考的回忆,五次等待成绩的心情,一次比一次沉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