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吉林长春军转干部95%进入公务员队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2016-12-28    

  吉林省长春市今年军转干部95%进入公务员队伍,转业士官100%安置,随军家属100%安置,86名军人子女落实择校政策,36名自主择业干部创业有盈利。

  据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报道,为支持军队改革,长春市年初提出确保到2016年底,转业干部只能平职不能降级安置,进公务员比例达到95%,士官转业安置达到100%,随军随调家属达到100%。

  在该市年初制定的《关于军民深度融合暨支持驻军部队建设的意见》中,对落实现役军人优待政策、做好军转干部和军人子女入学等9个方面27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规范,在全国开创了前移军转干部择业教育培训、“三维联动”随军家属安置模式。

  据悉,长春市在全国首创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拥有国家级创业导师、创业项目测评师等优质咨询力量的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走开了创业培训、实训、孵化和服务“四位一体”创业扶助新模式。“孵化基地”免费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为期两年的“四个一”服务:注册营业执照、办理入驻和减免手续等方面,一个服务小组提供“一对一”服务;能力培训、项目选择、发展规划、难题解决等方面,一个专家小组提供专业指导;办公室、实验室、产品陈列室等办公配套场所,一个办公场地协调小组提供悉心帮助;组织生活、创业沙龙、投资交流、项目重组等方面,一个互动平台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目前,该基地成功创业的复转军人企业家有36名,他们的企业安置复转军人就业400余人,带动社会就业1000余人,年创利润千万元。

  长春市人社局局长张宝琦介绍,伴随“政府搭平台,专家来支招,创业者唱戏”的创业扶持新格局初步形成,他们还研究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对申请入驻、考核签约、运营评估、滚动孵化等操作流程进行规范,并协调工商、银行等部门制订执照办理、项目评测、信息交流、贴息贷款等方面扶持政策。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