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尊重传统 崇尚科学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5-04-25    

  2015年425多省公务员考试常识部分题量均为20题,除四川外,其他地区如福建、青海、安徽、浙江、 宁夏、辽宁、重庆、新疆兵团等,内容重复率较高,仅有个别题目为体现地方特色,有所不同,其他大部分题目为相同内容,在题号顺序上做了打乱处理。考察范围包括政治、法律、经济、历史、化学、中医、物理、人文科技、心理等方面。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当下政治形势和社会热点,考察了文化体制改革、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马航事件等。与往年相比,常识考察范围变化不大 ,难易程度相当。具体题目特点可以概括为尊重传统,崇尚科学。

  尊重传统

  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方面,常识考察选取中医、古人记月、古代小说得莽汉形象等考点,在考察考生知识储备的同时,也发出了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弘扬的号角。

  如:现代中医借助西医的物理检验手段,提高传统的“望、闻、问、切、处”的诊断准确性。这样的优化属于

  A.工期优化

  B.技术优化

  C.成本优化

  D.流程优化

  崇尚科学

  在20个常识题目中,涉及到化学、物理、地理、生物、计算机等方面的科学知识题目所占比重较大,该考察知识难度中等,是对国家大力宣扬的科技强国的进一步落实和强调。

  除此之外,425多省公务员考试常识还紧跟公务员考试步伐,考察了心理学效应等心理学方面的题目,建设幸福中国,国人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关注热点,还望考生多多学习。

  如:下列关于水生动物的说法错误的是

  A.鲨鱼用腮呼吸,鲨鱼属于鱼类

  B.黄鳝的腮严重退化,无法用腮呼吸,黄鳝不属于鱼类

  C.蓝鲸没有腮,用肺进行呼吸,黄鳝不属于鱼类

  D.海龟没有腮,用肺进行呼吸,海龟不属于哺乳动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