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5-03-15    

  2015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于3月14日公布,共计划招录公务员9467人,于3月17日—3月24日之间进行报名,并定于4月25日考试。

  与去年相比,2015广西公务员考试政策有一定的变化,一是进一步放宽艰苦边远地区职位的限制,如采取降低学历条件、放宽年龄限制、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乡镇职位不限专业等做法,着力解决该类地区“招人难”问题;二是增加计划定向招录村(社区)“两委”成员,将面向基层“生产一线”人员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纳入全区四级联考。接下来广西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w.org/guangxi)将为各位考生详细分析。

  一、突出基层导向,放宽艰苦边远地区录用限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受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制约,基层机关不同程度地存在公务员“招人难”的情况,基层公务员队伍人员紧缺、结构不合理等问题,2015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对该类地区进一步放宽录用限制,提供优惠政策,大力解决“招人难”的问题。放宽的限制及优惠主要有:

  1、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执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县和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乡(以下简称“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的部分职位,放宽到高中、中专学历。乡镇机关招考职位的学历条件可放宽到高中、中专。

  2、放宽招考专业限制。原则上乡镇机关职位以及县级机关的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职位不限专业。

  3、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乡镇机关招考职位的年龄条件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4、适当降低开考比例。艰苦边远地区的县乡机关职位,笔试、面试分别按照报名缴费的实有人数和进入面试的实有人数开考。

  5、单独划定笔试、面试合格分数线。艰苦边远地区的县乡机关职位,在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时给予倾斜照顾;对于计划录用人数与实际面试人数比例为1:1以下职位的报考人员,其面试合格成绩可在同考场所有人员面试平均分的基础上适当降低,但不得低于60分。

  6、拿出适当比例的录用计划进行定向招考。艰苦边远地区招录计划有一定比例为定向招考本市、县户籍人员,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乡也有一定比例定向招考当地主体少数民族人员。

  7、艰苦边远地区在报名和笔试阶段空缺的职位,可重新发布组织二次报名。

  除此以外一定比例的县级以下机关职位的职位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考。以上均是2015年广西公务员考试中对艰苦边远地区设置的优惠条件,从中也可看出广西对于这类地区加大建设力度的决心,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可关注此类职位,报考条件放宽,竞争压力也会相对减少,对于有志于加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来说,服务基层,深入到该类地区的工作经验都将是难能可贵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