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处罚不诚信考生 最高5年不能报考当地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14-05-09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9日发布消息,今年广西加大对不诚信和违纪违规行为处罚力度,进入面试环节放弃面试、体检、录用等考录资格的考生,将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面临取消考试资格或1至5年不得报考广西公务员的处罚。

  广西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笔试成绩和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5月9日公布。

  此项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广西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所划定的合格分数线在确保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及满足不同层级机关对公务员能力不同要求的基础上,对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紧缺职位和专设残疾人职位给予适当的倾斜照顾。

  具体分数线分别是,报考自治区招录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不低于105分(含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

  报考设区市级以下招录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不低于95分(含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

  报考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招录机关职位和紧缺职位、专设残疾人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不低于85分(含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35分。

  报考选调生的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不低于105分(含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

  专业笔试不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

  据悉,为缓解基层招人难问题,第一批面试人选名单确定后,广西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6月3至6日,首次把报名、笔试和面试阶段因无人报考或报考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的县乡级职位、紧缺职位、专设残疾人职位和公安、监狱、戒毒、海监、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职位计划,重新向社会发布,组织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已进入第一批面试人选范围、放弃第一批面试资格以及违纪违规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除外)进行第二次报名。

  广西公务员局强调,今年广西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对不诚信和违纪违规行为处罚力度,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进入面试环节抽签后,如将通讯设备或者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携带至候考室座位和面试考场的考生,作违纪违规处理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