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国考海南考区网上确认报名基本程序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5-11-04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昨日9时开始进行报名确认及缴费。此次报考网上确认时间为11月2日9:00至7日16:00,参加公共科目笔试的报考人员,均需进行报名确认。海南考区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人社厅官网(http://hi.lss.gov.cn/)进行确认报名。另外,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1.报考人员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录(http://hi.lss.gov.cn/)网上确认系统。

  2.阅读、熟悉考场规则、相关考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的规定,并做出诚信考试的承诺。

  3.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二寸(35mm×45mm)、20Kb以下、以当地考试机构网上明示的规格要求为准,对不符合规格的数码照片建议用图像处理软件另存为符合要求的照片]。

  4.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后,报考人员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报名确认结束。

  确认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在11月23日10:00至11月29日12:00期间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如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错误,需要更改姓名中错别字或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的报考人员;考生需要还需要按考试机构指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可联系0898-12333进行咨询。

  国家公务员考试确认报名相关问题

  1.报名确认时能否更改考试地点?

  确有特殊原因可以更改考试地点。报考人员想到哪个省(区、市)参加考试,应关注该省(区、市)报名确认网站发布的信息或电话咨询,获知办理更改及确认手续的时间、地点和要求。

  报名确认后,报考人员不能再更改考试地点。

  2.报考人员可否更改个人信息?

  报名确认中,有两类报名信息经当地考试机构同意后可以修改:姓名中的错别字、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其他报名信息,未经招录机关同意,不得更改。

  报考人员更改报名信息均应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

  报考人员要修改姓名中明显的错别字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只有身份证号与报名信息库中身份证号一致时才可以更改。同样,在姓名一致的情况下,当发现信息库中的身份证号与报考人员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中的身份证号有个别数字出入时,若该数字不涉及出生年月,才可以更改。

  3.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费用手续?

  减免考试费用的报考人员,必须携带以下材料,由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试考务费用的手续:

  1.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须携带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复印件);

  2.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

  4.申请笔试加分需提供哪些材料?

  凡申请笔试加分的报考者,必须在资格复审前向各招录机关提供以下相关证明材料:

  (1)回族考生须提供身份证、户口簿。

  (2)因公牺牲评定为烈士的配偶或子女资格审核时,需要提供《革命烈士证明》和能够证明与烈士关系的材料;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或子女须提供县(区)以上党委、政府或自治区有关部门提供的“因公牺牲人员证明”和能够证明与其关系的材料。

  (3)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必须提交法律职业资格证原件,国家司法考试成绩通知单不能作为加分的凭据。

  以上证明材料必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凡在规定时间未提交证明材料的,视为放弃加分资格;凡弄虚作假的,取消录用资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