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国考山西考区2.8万人报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三晋都市报  2015-11-26    

  11月23日10时,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山西考区准考证开始打印,打印网址为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截止时间为11月29日12时。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将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本次考试。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招考简章统计,此次招考涉及山西的职位共425个,对应610个岗位。10月24 日,2016年国考报名结束,山西地区报名人数近2.8万,比去年增长1万多人。在这个冬天,国考热潮再次袭来。无论是老资格的“考碗族”还是初次应考的 “新生代”,都在摩拳擦掌,试图一战成功。

  综合山西省报名情况,有这样几个特点。第一,此次招考公告明确要求:“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这就意味着,此次招考首次仅面向体制外进行。每年参加国考的考生绝大部分是应届毕业生,而今年国考为社会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第二,岗位增多,考生增多,但是竞争激烈程度略有下降,竞争比由去年的50∶1下降到现在的46∶1。发生这 种“明升暗降”的小波动,首先与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利好政策有直接关系,另外如今公务员的工作强度、工资待遇以及上升渠道等方面已经远 非预期。

  第三,国考招考职位,仍然存在考生报名冷热不均的情况。今年国家统计局吕梁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仅招收1人,却有536人通过审查。而另有4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3个隶属于山西省气象局,1个隶属于山西省国家税务局。

  这种现象的出现,大致有两个原因,一是考生对地区的中心或者偏远存在选择,二是很多职位的报考条件设置很具体。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