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习近平: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2-09    

  【热点摘要】

  “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习近平同志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解读】

  习主席语录是同学们在面试备考中应该掌握的重点内容,习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前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的这段讲话,高度称赞了为祖国奉献付出的老英雄、老功臣们,但同时也是为我们指明了一个方向,所有的伟大都是出自于平凡,只要持续奋斗,爱岗敬业,踏实务实,普通人也可以成为英雄。

  【模拟试题】

  习主席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说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请你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答题要点】

  1.阐释内涵,揭示道理。习主席这句话的涵义是所有伟大的成绩都出自于持续奋斗的平凡人,平凡人只要能做到忠诚、执着、朴实,也一定可以获得不俗的成绩。

  2.阐述重要性。(1)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所有的牺牲和奉献都应被永远铭记,全社会都应关心英雄、珍爱英雄、尊崇英雄;(2)随着时代变迁,我们对英雄的定义也愈发多元,不论是对于抛头洒血,还是对于凡人义举,都值得我们敬重;(3)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我们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发挥匠人精神,对待工作中的问题有持之以恒的钻研,也必定能克服困难,成就一番事业;(4)这种奋斗精神可以激发每个平凡人的潜力,可以拧成一股绳促进社会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最终促成我们祖国的强大、伟大复兴梦的实现。

  3.结合实际谈践行。(1)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自己的事业。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牢固自己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做人生的支柱;(2)敢于担当,持之以恒。遇到问题不退缩,遇到阻碍不胆怯,用丰富的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水平去克服困难;(3)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完全熟知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够做到舍小家为大家。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