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山西招录600名公务员和14000名事业单位人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黄河新闻网   2013-06-05    

  6月4日上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副省长张建欣、任润厚、王一新、张复明,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事关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大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今年以来,高校毕业生人数增加、创历史新高,做好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和用人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这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发展经济,扩大消费,增加投资,优化服务,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举措,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公平,确保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拓宽渠道、增加岗位,在现有计划基础上,新安排40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组织2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招录600名公务员和14000名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和农村特岗教师2160人,应征入伍服兵役2000人,扶持自主创业500人,动员省内国有企业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要创新机制、改善服务,加强校园招聘工作,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对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岗计划,省财政按每人每年10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享受城乡低保家庭的应届毕业生给予每人1000元的求职补贴,对就业见习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我省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要依法合规、严格规范,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大力促进就业公平;要加强监督、强化考核,将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充分调动各地和各用人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宣传我省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形势,宣传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多种形式的就业。

  会议通过 《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