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面试如何答好应变类题目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4-12    

  众所周知,应变能力是公务员面试重点考察的能力之一,在各类公务员面试考场上,应变能力一般都属于必考题型。由于这类题型和人际关系题有异曲同工之妙,很多人在复习的时候有可能会忽略它的特点。那么现在,中公教育专家就跟大家一起来看下这类题型的特色。

  既然叫应变能力,那么它考察的重点就是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换句话说在当时那样一个紧急状态下你会如何处理,后续的一些事项当然是为了保证答题的完整性,也要答出来。其实构成应变能力题答案的有两个部分:当务之急和根本问题。而答题的重点应该是当务之急。很多人会忽略这一点,把根本问题答得很多,而到底如何解决当时的情况说得少之又少,这样就背离了出题者的初衷。

  以一道题为例“你是一个老年旅游团的负责人,在返程途中,很多老人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此时你该怎么办?”对于这道题,很多考生开头只答打电话、送医院等,后面重点答如何调查这件事,如何将责任落实到人,如何取证,然而具体怎么处理当时的状况还是没说,这样答的话就偏离主题了,因为出题者并不想考你如何调查。所以这道题大家应该重点答当时现场你如何处理。比如打电话呼叫医院的同时应该告知医生现实的状况,听从医生的指导。包括来了以后应该如何配合医生做好抢救工作。所以大家一定要答到重点上来。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对于应变能力考生们要记住以下8个字:当务之急,根本问题。其中前者是重点,后者是点缀,希望考生们都能很好地凸显自己的应变能力,取得理想成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