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大纲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2-03    

  《江苏省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已公布。中公教育研发团队在第一时间深入解读大纲,辨别其中隐含的信息,为考生备战2015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指明方向。

  一、大纲内容不变

  1.仍采取分级考试形式。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2015年江苏省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仍然采取分级考试的形式进行,试卷分A、B、C三类。其中,省委组织部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公共科目笔试同A类,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纳入选调生培养管理公共科目笔试同C类,警校生公共科目笔试同B类。

  2.试卷结构与去年相同。2015年江苏公考大纲行测部分在题型介绍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这意味着,2015年将延续2014年江苏省考行测试卷的结构,B类试卷继续取消对知觉速度与准确性的考查。2014年A、B、C三类试卷均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四大部分,主要区别在于试卷题量略有差别。

  二、各专项题型解读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大纲仍旧只介绍了各类题型的测查目标,未给出任何例题,中公教育专家结合江苏历年真题以及最新大纲对各大题型进行具体解读。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对考生言语能力要求较高

  从近两年江苏省公务员大纲及真题可知,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题型主要考查片段阅读、文章阅读、选词填空三种题型。

  1.片段阅读:片段阅读侧重理解文字材料内涵,需要有较强的理解归纳能力,以主旨观点题为主,同时兼顾细节理解题与词句理解题等。

  2.文章阅读:文章阅读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与甄别细节的能力要求较高,对此考生应注意平时多加练习。

  3.选词填空:考查实词、成语和关联词,对此考生应重点掌握实词及成语辨析的方法、关联词主要涉及的八大复句关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