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外交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2017-01-10    

  (考务:全天一套,面试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演讲,10分钟提前准备,3分钟演讲;第二个环节为结构化面试,3道题,无题本,有草稿纸,考官读题,答题时间15分钟,共三题,时间10分钟,有题本纸笔。)

  1.电视机里一个外国人说:“China Great!”。脑子里想的是:“客套话别太当真!“一个中国观众看到后说:”连外国人都夸中国好!“于是拿出相机和电视里的这一幕合影。(10分钟提前准备,3分钟演讲)

  ·如何看待中俄美三国关系及对世界的影响。

  ·如果你是驻外使馆负责领事保护的工作人员,当地发生侵害华人利益的各类事件,例如打砸抢烧等。领导让你对此事写一份应对措施方案,你怎么办?

  ·追问:你该如何通知分散在所在国各地的中国留学(微博)生?

  2.你和小刘是同事,你工作仔细认真,他工作马马虎虎易出错,领导让你负责检查审核他的工作,小刘有点不悦,你怎么办?(刚讲两句考官就变小刘开始现场模拟对话)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外交部(1月29日)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边防部(1月31日)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2月26日)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十道真题你会几道?(2月28日)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国税(3月1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