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决胜公务员面试 从真实开始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12-30    

  面试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每一道题都是要看大家是不是真的有想法、会完成、能处理,如果只是在回答问题的开头和结尾有一些华丽的句子和优美的词汇,而中间的内容不真实,缺乏针对性、可行性也得不到考官的认可。

  比如,大家经常会在公务员面试当中遇到关于人际方面的问题,问大家怎么处理,尤其是关系到自己亲人的问题。广大考生都了解,回答的时候不能徇私舞弊,甚至要大义灭亲,所以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遇到亲人的请求也不帮忙,遇到家人的事情也不处理,都是以工作为重,其他事情都次之。其实这个想法是好的,只是大家在回答的时候过了,我们是在面试一份工作,万事以工作为先很好,但是我们想一想,在现实中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真的能够“大义灭亲”么?很明显不能。再说,如果你真的是这么一个人,则证明你的个人情商比较低,以后同事之间甚至与领导之间都很难相处融洽。现在真的能把工作放到家人和亲朋之前的人能有几人?所以你这样回答会让考官感觉很不真实,又何谈高分呢?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完全可以把感情加入其中,亲人找我们帮助我们要帮助,前提是不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于那些不合理的要求我们完全可以告诉他怎么处理才能合法进行,甚至事后我们都可以再关心、呵护一下,这都是人之常情,同时考官也会觉得合情合理。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回答面试题目时千万要把握住现实,背诵的,臆想的由于不是自己的,在运用的时候肯定会或多或少存在刻板不自然等现象,相反我们如果能融入个人的真实情感,这样不仅听起来更加合理,而且也会让考官知晓,这样的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你也能应对自如。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