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历年安徽政法干警考试行测运算题考情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6-01    

  2016政法干警备考已经拉开序幕,对于行测科目的复习,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们在大量做题之前先掌握近几年的考情,为以后进行专项突破及针对性学习提供保障。在这里中公教育专家就针对近几年政法干警考试中的考情进行了总结,以备各位考生参考。

  一、基本概括

  政法干警考试分为专科与本科,近几年,安徽政法干警行测科目专科试卷一般是100道题,本硕试卷110题;但是2014年设置有些不同,专科设置120道题,对于本硕设置110题,虽然题量上分布少了,但在难度上还是本硕的难度更大一些。

  数学部分主要考察三个部分:

  (1)数量关系(2012、2013年专科和本硕均为15题,题目相同;2014年专科10题,本硕均为15题,其中专科的10题与本硕的其中10题相同);

  (2)图形推理(2012、2013年专科和本硕均为5题,题目相同;2014年专科和本硕均为5题,题目有1题不同,但考察的知识点相同);

  (3)资料分析(2012、2013年专科为两道大题,10道小题,本硕为三道大题,15道小题,其中专科10题与本硕类相同;2014年专科和本硕均为15题,其中有10道题目相同,另5题不同,考察知识点相似)。

  二、具体题型分析

  1.数学运算的考情分析

  (1)题量与题型分布

  2012年专科和本硕均考查15道数量关系,其中5道数字推理,10道数学运算,题目相同。2013年专科和本硕均考查15道数量关系,均为数学运算题,且题目相同。2014年专科10道题,本硕15道,均为数学运算题目,且题目相同。整体难度

  2013年政法干警真题与2012年在难度上基本相当,略有增加,主要体现在计算量上的增加,2014年与2013年难度也基本相当,从题型上也可以看出。

  2.图形推理

  (1)题型概括

  从题量角度来看,专科和本硕均考查5道图形推理,题目相同,其中2014年有一道题目不相同,但考察的知识点相似。

  (2)难度分析

  图形推理难度一般不大。从去年的题型上看,包括2个顺推题目、两个分类题目和一个折纸盒的题目;而考查的知识点包括封闭区域、旋转移动、对称性、位置求同、立体图形,这些都是常见考点,认真系统复习过的考生一定能快速地做出来。

  3.资料分析

  (1)题型概括

  从题量角度来看,2012、2013年专科为两道大题,10道小题,本硕为三道大题,15道小题,其中专科10题与本硕类相同;2014年专科和本硕均为15题,其中有10道题目相同,另5题不同,考察知识点相似。具体题型分布如下表所示。

  材料类型:①文字+柱状图+表格;②文字+柱状图;③文字+表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