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9月29日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5-30    

  1.  有人说,合理安排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点拨】

  我个人十分赞同这句话。将各项工作或各类事项,按照统筹规划的方式进行合理安排,可以在办一件事情的同时做好另一件事情,这就节约了单独办一件事情的时间。比如在出差去外地的路上,可以利用乘车的时间把到达目的地后的事项进行思考和安排,与相关单位进行联系等,这样到达目的后就可以直接展开工作,而节省了单独思考筹划的时间。

  再比如,有些工作需要每天用零碎的时间去做,如工作记录或工作经验及问题等,只有及时记录才不容易遗漏,这比专门拿出大块头时间来整理要简单容易的多。

  所以,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学会统筹安排,只有这样才能既节省时间,也少做无用功。

  2.  领导委托你负责组织单位的60年国庆大联欢活动,你如何开展?

  【京佳点拨】

  这是一次意义很重大的活动,而且规模也较大,所以我会在接到任务后,与领导沟通,了解详细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正确领会工作精神后着手开展工作。

  首先,我会与有经验的老同事商量,拟定工作计划,让后与上级沟通申请经费、抽调人手,召开工作布置会议。

  其次,活动前准备工作启动。包括:下发活动通知、所需物资的购买、场地的布置、节目的选拔、主持人及所邀请领导和来宾的联系等等。

  第三,在活动当天,我会提前到达会场,最后检查一下各项工作,尤其是设备的运行和工作岗位人员到位情况。活动中注意维持活动现象的纪律、调节时间安排,做好安保与后勤保障等工作。我会在各个重点岗位流动巡查,及时处理一些突发性性情况,保证活动的顺利实施。

  活动结束后,安排人员进行场地的清理,物资归库,剩余资金核算上缴。针对该项活动写出书面总结存档。

  3.  鲁迅说:怀疑不是缺点,总是怀疑和不下断言也是不对的,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点拨】

  我比较赞同鲁迅先生这一观点,我理解为:有质疑精神、批判精神是可贵的,但是总是怀疑不去进行证明以肯定你的看法,不能形成个人的见解,无法对事物作出正确的判断也不可取。

  在生活中或工作中,我们应时刻保持一种批判的精神,凡事问个为什么,探讨是否还有跟好的方式方法,这种精神可以至今我们离真相、成功越来越近,而且前进的步伐也越来越快,因为我们通过质证,摒弃了不正确的或者不完善的事情或方法,找到了更为有价值的事物,这就是我们前进的阶梯。

  批判精神,有时表现为一种创新精神,敢于向旧有经验和模式挑战,积极突破自身,寻找新的生长点。现在我们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胡锦涛主席也多次重申创新精神对于个人、企业、民族乃至国家的重要性。只有具有发展眼光的人,才能看见更远的路。

  总之,我认为对世事人物应持怀疑的眼光,于不疑处有疑,疑而能断,这不仅不是缺点而是优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