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某浙江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5-30    

  1.  做为基层社员工,你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

  【试题类型】个人背景意愿类

  【考查内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等

  【京佳点拨】

  这道题主要考查考生进入工作岗位前所做的心理等各方面的准备,也属于求职动机的范围。所以在回答的时候,要表明自己已经为进入工作岗位做好了心理、知识等方面的准备。

  回答内容可以包含以下方面:一、已经学习了处理工作所需具备的专业知识。二、已经了解了工作环境的一些基本情况。三、进入工作岗位后,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向老同志学习,进一步了解工作各方面的情况,尽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2.  如果有件紧急的事情要办,恰好领导不在并且联系不上,你如何处理?

  【试题类型】应对压力危机类

  【考查内容】自我情绪控制能力、应变能力等

  【京佳点拨】

  这道题把考生置于了一种两难的境地:有紧急的工作需要处理,但是领导不在,个人又不能越权。考生要把握好原则,分析各种可能的情况,尽量处理好这种状况。

  首先,表明态度:以工作为重,尽力协调,把事情处理好。领导不在,看有没有其它负责人可以处理这件工作,如果有的话,事情就迎刃而解了。如果没有其它负责人,向其他领导反映情况,请求指示,按照其他领导的指示处理。如果这些方法都行不通,自己能做的话,先做,然后找机会向领导汇报。

  总之,一切以工作为重。

  3.  如果未被录取,怎样想,怎样做?

  【试题类型】应对压力危机类

  【考查内容】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

  【京佳点拨】

  对于一心要通过面试的考生而言,突然面对这个问题,情绪上可能会有很大压力。考生一定要注意,这只是一道面试题,并不是你面试最终结果的反映。回答这个问题时,  要像面对其他压力类试题一样,首先要稳定情绪,保持冷静。

  回答的内容主要应该包括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情,表示会认真分析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继续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把握住下一次机会。总之,要向考官展示一个稳重、理性、积极、乐观的形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