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广西行测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04-15    

2013广西行测答案(部分)

一、常识判断
36.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    ) 
  A.投资           B.消费           C.信贷          D.出口
36.C【解析】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马车是投资、消费、出口。故本题答案为C。
37.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下列关于稀土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稀土一般是以氧化物状态分离出来的,稀土的得名是因为很稀少
  B.美国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居全球之首
  C.我国是稀土资源储藏大国,也是稀土产品生产、应用和出口大国。
  D.我国稀土储量占世界稀土储量的百分比近年来因开发已经下降
37.B【解析】日本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居全球之首。所以本题选B。
38.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翻番,到201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下列关于两个翻番表述错误的是:(    )
    A.党的十八大首次对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提出了量化目标
B.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能够实现倍增
C.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是GDP翻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D.到2020年我国GDP预计将超过2010年GDP的4倍
38.B【解析】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为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报告还提出了“两个同步”,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B项表述错误,本题选择B项。
39.与我国接壤的金砖国家有(    )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39.B【解析】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其中和我国接壤的俄罗斯与印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40.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    )
      A.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夏季自行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D.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40.D【解析】D选项,古代人采用冷冻法,因为水受冻会膨胀而岩石开裂,不是热胀冷缩原理。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1.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    )
  A.激素          B.蛋白质       C.糖类        D.维生素
41.B【解析】血液的颜色是由血红蛋白的存在,所以本题选B。
42.“中华老字号”沿袭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每个老字号都有特色的产品、技艺或服务。下列按经营服务范围对老字号进行归类正确的是:(    )
  A.稻香村、女儿红               B.小绍兴、王老吉     
  C.瑞蚨祥、老凤祥               D.片仔癀、福胶
42. D【解析】片仔癀蜚声中外的名贵中成药,福胶是福牌阿胶的简称。按经营服务范围来看,D选项一致。所以本题选D
43.下列诗句描写菊花的是(    ) 
  A.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B.不要人夸好颜色,只自清气满乾坤
  C.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D.寂寞东篱温露华,依前金屋照泥沙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