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方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07    

  案例1:精准扶贫助农“摘穷帽”——民生发展

  52岁的吴连成是地处燕山深处的北京密云区西田各庄镇新王庄村的农民,以前他以承包核桃树为主要经济来源,年收入不足1万元,一直是这个低收入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吴连成参与了密云区的木耳扶贫项目,试种林下木耳3亩,在农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销售了160多斤木耳,收入超过12000元。他的木耳田预计还能陆续生产木耳400多斤,且后期销售都已经通过产业帮扶预售完毕,总收入将超过5万元。北京市密云区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了逐村逐户摸清病根的工作方法,下拨专项扶贫资金对低收入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合作社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对低收入农户开展养蜂、小杂粮种植、蔬菜和食用菌蔬菜种植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

  案例2:科技创新进入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存”阶段——科技发展

  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包括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其中,各类科技创新展品成为一大亮点。观众不仅可以观摩各种科技模型,还可以通过VR、实际操控……

  ……查看详细>>

  |综合分析*

  《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14条基本方略:(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坚持新发展理念。(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八)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九)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一)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十二)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十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问题表现

  1.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

  2.民生领域是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3.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

  4.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

  5.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仍复杂,国家

  ……查看详细>>

  |名言佳句*

  1.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孟子

  2.志不强者智不达。 —— 墨翟

  3.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礼记·中庸》

  4.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苏轼《范增论》

  ……查看详细>>

  |申论范文*

  新时代 新思想 新战略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而要在新时代发展的更好,我们还需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新时代要靠新思想引领方向。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今,中国共产党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

  ……查看详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