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9月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事业单位面试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7-18    

  2009年重庆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1.单位准备开展"读经典 唱红歌"的活动,请你为领导写一个活动参考方案。

  【试题类型】组织管理

  【考察要素】旨在考查考生的组织管理能力,即是否具备计划能力、组织实施能力、领导能力、控制能力

  【参考解析】

  我国经典故事、红歌源远流长,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和典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食粮。开展"唱红歌、读经典"活动有利于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汲取立身做人的精神食粮,意义重大。而一个好的活动方案,能够高效地指导实践行动,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会按照"深思熟虑、详细调研、全局把控"的原则来完成此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完成方案:

  第一、完成方案框架的撰写。我会向领导请示明确这次活动的主题、目标、时间、参加对象、资金预算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我会搜集、整理活动内容的相关资料、查阅以往活动的备案资料、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结合自己的构思,建立一个初步的活动方案的框架,内容包括:按照依照"读经典 唱红歌"这个活动主题选择合适的活动方式。并以此规划资源需求、经费预算、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活动负责人及主要参与者等部分。

  其中,活动开展和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两部分,只需完成一个初步概要。我的初步设想是:活动内容主要分成唱红歌、读经典两部分。每一个部分独立设立具体的活动方式,"唱红歌"方面我计划举办一场歌唱比赛。"读经典"方面我计划创办内部经典阅读材料,供单位人员阅读。并组成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讨论、分享的方式,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根据活动的具体方式明确活动流程,并对相关活动要素进行准备。如歌唱比赛活动要明确好比赛流程、确定好评委、主持人、奖品等活动要素的准备。读书分享会要提前确定好分享主题、时间、地点等重要要素。

  第二、完成方案初稿的撰写。方案初稿中涉及的关键问题,例如活动形式等向活动参与者进行一个简单的意见征询,包括提新建议和修改意见。在做了认真的调查后,结合大家的意见,将方案中的活动开展部分进行填充、完善。在此基础上,对资金预算、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细节两部分内容也做一定的补充。最终形成方案的初稿。

  第三、完成方案的最终撰写。将方案初稿交给领导审阅,在领导的帮助下,完善不

  足,保障方案能从全局的角度准确把握活动的安排。避免由于经验不足,考虑不周全,犯一些错误。并根据领导的意见,认真修改。最终,完成整体方案。

  当方案完成以后,也要在活动实施过程中,根据一些突发情况,对方案进行一定的补充和修改,但是,由于方案是活动的整体指导脉络,不能随便做大的调整,如要做,必须通过领导的批准,并且及时招考组织人员会议,说明所做的修改。等活动圆满结束以后。我会认真的作总结,将方案进行最终的完善。并备案,为今后类似的活动提供借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