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春节前后要这样备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05    

      国考面试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时期,出成绩后即是中国传统春节,虽然面试很重要,但是在一年难得的举家团圆、朋友聚会面前总是被抛到脑后。正因为这样很多考生就错过了国考面试复习的最佳时间。在这里专家想帮助各位考生了解假期应该如何学习。国家公务员面试复习主要分成两个阶段:

  一、春节假期期间

  春节假期这段时间是对于考生提高成绩很重要的积累阶段。假期如何准备:

  1、每日坚持关注新闻。新闻时间不限于近期,因为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考察是有半年到一年的热点,每日关注1-2个新闻,如果有时间可以写一篇简短评论。

  2、和长辈聊聊实际工作。很多考生是应届生,缺乏实际工作经验,这也成为了大家在面试过程中的一项弱项。通过和长辈的聊天,不仅可以多了解一些实际工作的事情,了解年长的人对于一些事件的看法,更重要的是通过聊天习惯与长辈说话的语气,这也是大家在考场上应该去找寻的“面谈”的感觉。

  3、熟悉国考面试试题,每日自己答1-2题。

  可以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网站搜索出历年考过的面试题,并根据参考答案摸索出自己的答题思路,形成自己的风格。同时要避免套路化答题,在回答个性方面多做思考,一定要了解往年的考情,了解到哪位题型是重点题型,考查的频道比较高,这样的话可以先从重点题型做切入,掌握重点,了然于胸。

  4、搜集报考部门、岗位信息,领导人讲话,这些是很重要的内容。

  专业专项是国家公务员面试的考查趋势,就是说考查题目会结合工作实际,因此考生要有意识地了解自己报考岗位、报考部门及系统的信息,春节期间该部门的领导人发表的新春致辞等等都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经常打开该部门或系统的网站查看一下重要信息,为自己尽快了解和融入该部门做好功课。

  二、假期后——重点提升期

  通过年前与年中的积累,这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练习。请各位考生摒弃掉依靠书本就可考出好成绩的理念。面试与笔试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笔试只要在纸上写出答案就成功。但是面试是没有打草稿的充分时间,而是需要考生亲自去表达,考生也许面对问题时可以写出答案,但是不一定能说的出,因为每位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都不同。因此,要坚持每日的模拟,在不断的回答与重复中才能实现进步。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